節日慶典

教育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六周年升旗禮

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成立一周年慶典

2023年7月1日,教聯會在沙田愛國教育支援中心舉行:教育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六周年升旗禮 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成立一周年慶典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 26 周年,為了讓香港市民感受回歸的喜慶,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定於 2023 年 6 月 30 日(五) 上午 11:00 - 晚上 8:00 至 7 月 1 及 2 日(日) 上午 10:00 - 晚上 8:00,一連三日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辦「維園慶回歸」。

 

今年是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成立一周年的大日子,中心將於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廿六周年)舉行成立一周年慶典嘉年華。嘉年華設有不同特色的攤位遊戲、中國文化與科技工作坊,如圍棋、AI象棋,吉祥如意結製作、刺繡、陶藝、書法等,還有回歸電影欣賞及教師升旗隊步操演示。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歡迎各位同工帶上子女一齊參與,贏取小禮物,渡過愉快假期。

活動詳情如下:

  • 日期:2023年7月1日(星期六)
  • 時間:下午2時至4時半
  • 地點: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沙田大圍豐石街1號)

圖片 202306071227211111

香港教育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旗儀式今天在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舉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中聯辦教科部處長何金暉、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朱國強等人蒞臨主禮。近四十個辦學團體、學校議會、教師組織等代表,連同學生、家長等超過200人出席。升旗儀式於上午在禮堂內進行,由小學生組成的儀仗隊高舉國旗步操進入禮堂,再在旗杆上徐徐升起,一眾嘉賓昂然肅立,並歌唱國歌,整個儀式莊嚴而隆重。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這是國家和香港重要的里程碑。為此,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和香港升旗隊總會聯合主辦「教育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升旗禮」,近四十個辦學團體、學校議會、教師組織等代表,連同學生、家長等250 多人出席,場面十分熱鬧。 升旗禮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舉行。教聯會副會長周世耀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一國兩制」已進入下半場。隨著香港先後實施《香港國安法》...
發佈於 節日慶典
2022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將聯同紫荊雜誌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中國文化研究院等機構繼續舉辦「紫荊文化盃」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結合網上初賽與現場決賽方式,讓學生了解中國與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發展成就,加深學生對國家及香港的認識,從而增強他們的國家觀念和身份認同。
 
發佈於 節日慶典

《西行漫記》是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所著的紀實文學名著,於1937年10月在倫敦首次出版。該書記錄了作者在中國西北革命根據地進行實地採訪的所見所聞,包括紅軍長征、採訪中國共產黨和紅軍主要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抗日政策、紅軍的軍事策略等,從多方面展示中國共產黨艱苦奮鬥和犧牲奉獻的精神。是次講座,講者將會藉著分享書本的內容,向同工講述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

發佈於 節日慶典

適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教聯會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在7月1日舉行升旗儀式、舉辦《1921》電影欣賞會,以及組織會員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

發佈於 節日慶典

教聯會曾舉辦多場電影欣賞會及到校放映服務,反應熱烈。今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本會再次與南方影業合作,精選十三套電影,提供包場及到校放映服務,希望藉此加深學生對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輝煌成就,以及中國共產黨與香港的血肉聯繫。

發佈於 節日慶典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中聯辦、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和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的「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將於2021年7月3日至9日舉行。是次展覽將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輝煌成就,以及中國共產黨與香港的血肉聯繫。

發佈於 節日慶典
第 1 頁,共 2 頁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