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香港特區國安委今天舉辦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視頻方式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夏主任指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根本宗旨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夏主任還特別指出,今年3月19日,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這是「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着香港進一步築牢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屏障。今年恰逢習近平主席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10周年,特區政府未來應該進一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 

今日教育局宣布將於2024/25年推出《4Rs精神健康約章》(《約章》),以展示「讓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的決心與努力,積極應對學生精神健康問題,教聯會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由國家教育部主辦以「詩畫江南、師約浙里」為主題的「第二十九屆華夏園丁大聯歡」,已於昨日(4月8日)在浙江杭州揭開序幕。一連5天的活動,吸引了逾400名來自內地、港澳台地區及海外的華人教育界代表聚首一堂,人員規模創歷史新高。期望藉交流及參訪活動,集思廣益,互相借鑒,對促進教育發展,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起著重要的作用。

政府昨晚(4月8日)宣布在「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下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由政府相關決策局局長和部門首長,以及社會相關界別翹楚組成,從學校教育、本地社區、歷史政經文化、傳媒宣傳四個範疇着手,助力督導委員會全方位展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教聯會會長劉智鵬教授、主席黃錦良校長獲特區政府委任為「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非官方委員,本會對此表示熱烈的祝賀。

由教聯會組織、香港教育大學支持,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的貴州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及義教團於3月28日出發貴州,以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及義教為主題展開為期六日五夜的貴州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及義教活動。此次義教交流團由教聯會理事黎坤耀及石瑩穎帶隊,團員為香港在職教師及香港教育大學凖教師,共計20人。

發佈於 新聞中心

政府昨日(4月1日)宣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分別委任1937人、536人及526人為新一屆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統稱「三會」)的委員,任期兩年,由2024年4月1日開始。教聯會多位理事及顧問獲委任加入「三會」。

由教聯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5 周年 《童聲同心祖國頌音樂會》,昨晚(4月1日)假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圓滿舉行!

3月25日,愛國教育支援中心邀請了第十四屆港區人大代表胡曉明教授前來參訪指導。

發佈於 機構到訪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及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已在三月初在北京勝利閉幕,為讓教育界以至社會各界能更清晰了解、學習是次兩會傳達的,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重要目標和精神,教聯會於今日(3月22日) 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舉行第二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出席分享的嘉賓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主席黃錦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帆;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為大家多角度深入解讀政府工作報告及與會的心得體會。是次分享會有過百教育界同工出席,均積極討論及提問,現場氣氛熱烈。

立法會今日(3月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這是香港重要的歷史時刻,也是邁向新階段的里程碑。本會對此表示全力支持,並衷心感謝特區政府和立法會高效完成立法的工作。

第 1 頁,共 56 頁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