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回應

【新聞稿】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給培僑中學學生回信精神座談會厚植家國情懷 培養棟樑之才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24日回信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鼓勵他們鍛煉實力,成為建設美好香港和實現民族復興的棟樑之才。為了貫徹習主席的回信精神,促進香港教育更高質量發展,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於今日(7月28日)假教師生活館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給培僑中學學生回信精神座談會」,座談會邀來教聯會會長兼立...

2023年7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勉勵同學們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為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香港愛國主義教育,支持香港青少年成長成才,促進香港教育更高質量發展,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將舉辦一場「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給培僑中學學生回信精神座談會」,誠邀您出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4日給香港培僑中學全體同學回信,信中提到很欣慰得悉同學們積極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太空人互動等活動,親切勉勵同學們繼續學好書本知識,希望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深刻認識世界發展大勢,深入瞭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將自身的生涯規劃和國家發展大局融合,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今日(5月2日)行政長官攜政務司長、律政司長及多位局長,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香港區議會的改革方案細節。教聯會堅定支持政府提出的本次區議會改革方案。本會認為,區議會的運作必須嚴格遵守《基本法》相關條文的規定,區議會的產生過程必須全面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新一屆的區議會也必須配合行政主導,回歸政治諮詢的基本功能,這樣才能夠成為未來特區政府良政善治的一塊重要拼圖。 同時第十四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
【教聯會回應夏寶龍主任講話】從教育入手,築牢國家安全防線,全力護航「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日前(4月15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教聯會對此作出回應,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全民國家安全日獲夏寶龍主任的出席並發表講話。 夏寶龍先生在演講中指出,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

今日(4月6日)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等國會議員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會見「過境」竄美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麥卡錫眾議長作為美國政府三號政治人物,所作所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此舉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是對歷史事實和正義的踐踏,是對國際法治的破壞。

日前,終審法院拒絕律政司就黎智英涉及違反國家安全罪行聘用海外律師的上訴許可申請,裁決令人極度失望。對於行政長官李家超依法向中央提交維護國家安全特定事項的報告,教聯會表示堅決支持,認為倘若容許海外法律人員參與案件的訴訟,無疑違反了《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對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帶來重大的安全風險。

昨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黑暴」和「港獨」有密切關連的歌曲,作為中國國歌播放,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教聯會對於涉事人員故意挑起事端的行為,以及對亞洲橄欖球總會的失職失責深表遺憾並給予強烈譴責。 教聯會指出,國歌是國家主權象徵,代表民族尊嚴,在任何場合必須得到尊重。主辦機構監察不力,竟然出現職員刻意準備及播放「黑暴」歌曲取代中國國歌的情况。此舉嚴...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開幕。習近平主席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教聯會主席黄錦良、立法會議員鄧飛,以及部分教聯會理事、會員教師和員工,共同觀看開幕式直播並認真聆聽習近平主席的講話。

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習主席提到,「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必須長期堅持。教聯會認為,習主席對「一國兩制」在港的實踐予以充分肯定,並為「一國兩制」未來發展的道路指明方向,提出要貫徹落實4個「必須」,勉勵香港要堅持「一國兩制」,意義重大。隨著「一國兩制」正式踏入下半場,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齊心合力建設香港,攜手推動良政...
發佈於 即時回應
第 1 頁,共 11 頁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