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發聲

今日(4月6日)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等國會議員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會見「過境」竄美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麥卡錫眾議長作為美國政府三號政治人物,所作所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此舉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是對歷史事實和正義的踐踏,是對國際法治的破壞。

為激勵香港教育界和社會各界深刻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時代,踐行歷史主動精神,提高站位、把握機遇,做好教育界本職工作。
教聯會於3月29日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主辦第二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以認識執政黨和國家重大會議及文件系列為主題。現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主席黃錦良、陳帆、鄺美雲、冼漢迪擔任分享嘉賓,以不同的高度、角度向教育界同工宣講兩會精神,大家踴躍分享,學習氣氛濃厚。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於三月初順利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教聯會今年有兩位代表參加會議,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主席黃錦良,以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教育界)、本會會長劉智鵬親赴北京出席會議,並共提交4+2項建議和提案。
 

今天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其中一項重要議程,是選舉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經過全體人大代表選舉,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順利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教聯會上下對此倍感振奮,並表示堅決擁護,全力支持。

美國國會參議院近日通過的所謂「涉無人飛艇事件決議案」,肆意炒作渲染「中國威脅」,惡意攻擊抹黑中國。 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人飛艇誤飛美國領空仍屬意外事件。請美國當局不要行用以不實指控,意圖混淆視聽,破壞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 全國人大代表黃錦良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在2月21日發表的聲明,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尊重事實,尊重國際法原則和國...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