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教育

fashion sale instagram post template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 定期舉辦創新科技的培訓講座和競賽活動

Facebook 專頁

發佈於 STEM教育

 

由教聯會主辦的「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於去年開展了「青年科創人才培訓」項目,分別為佛教慈敬學校舉辦了「小學STEM競技培訓」(高小班),進行了機甲大師課程;以及為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聖公會李炳中學等舉辦了「中學STEM技術培訓」(初中班),進行了機械花課程。截至2023年12月,已經完成了1間小學和3間中學的到校學生培訓。

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發展迅速,近年來以不同方式、不知不覺地滲入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並且深遠地影響著21世紀的文明走向。為補目前香港中學生學習相關知識機會的不足,我們籌辦2023「科技創未來之旅: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探索」夏令營活動項目,旨在讓更多的香港青少年了解、體驗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的應用,提升他們著方面的認識,提升整體的科學技術素養、學習興趣和創新的能力。

教聯會本著「凝聚專業,服務同工」精神,邀請不同的專業教育團體、富經驗的前線工作者及專家,舉辦各類型的培訓活動,共同推動專業發展,為同工提供更多支援和協助,為業界增添正能量。

【學員招募】小學生免費 3D動畫制作夏令營 

大灣區教育創新研究院為本港一個非牟利組織,致力推動大灣區內教育合作發展,培養區內的人才發展。
本年暑假,大灣區教育創新研究院將舉辦一個「小手巧制3D動畫說好我們的故事夏令營」,為本港的小學生提供免費的3D動畫制作課程,讓學生對電腦科學、數學和幾何學等多個跨領域知識有初步的了解,發掘他們的創造力、想像力和解難能力等。


查詢電話:(852) 7074 0909
查詢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下稱「教聯會」)主辦,中國銀行(香港) (下稱「中銀香港」)資助的【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日前(5月13日)於生產力促進局大樓舉行師友計劃結業禮,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先生、中銀香港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香港資優教育教師協會主席楊定邦先生、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副主席莊紹勇教授等擔任主禮嘉賓,來自7間學校約50名師生出席,分享專題研習成果。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 (簡稱聯盟) 旨在聯繫關心支持 STEM 教育的社會各界人士,推動 STEM 教育發展。聯盟 2017 年成立以來,舉辦「香港 STEM 教育論壇」、「未來工程師大賽」、「科創大講堂」等教師培訓和青少年競賽活動,廣受師生歡迎。

發佈於 STEM教育

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下稱「教聯會」)主辦,中國銀行(香港) (下稱「中銀香港」)資助的【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日前(2 月 11 日)於愛國教育支援中心舉行高中組比賽和頒獎典禮,教聯會副會長鄧飛議員、中銀香港資訊科技部副總經理莊一葦先生、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副主席蔡詩贊博士等擔任主禮嘉賓,來自 9 間學校組成 9 隊參賽隊伍,共約 100 名師生出席。

11月26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下稱「教聯會」)主辦的「A.I智叻星計劃」比賽及頒獎典禮在嶺南大學舉行。比賽分為「A.I. 同理心」智能構想匯報和人工智能機械車循線競賽,循線競賽更要求學生即場編程,考驗參加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經過一輪比拼,中小學冠軍終於誕生。

發佈於 STEM教育

2022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於今天在培僑中學舉行,大會邀請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及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蒞臨主禮。

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行首場講座,由中科院葉嘉安院士以「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為題,與在場師生進行分享。是次活動吸引教育團體代表、校長和師生等出席,超過200人濟濟一堂,場面熱鬧。

第 1 頁,共 3 頁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