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繪畫比賽

為支援學校推行國民教育,教聯會與紫荊文化集團去年舉辦首屆《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系列活動,反響遠超預期,今年再接再厲,舉辦第二屆《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比賽》系列活動,遴選出20部傑出的愛國主題及勵志電影,學校可於2024年6月28日前申請到校放映。活動同步舉辦《紫荊杯影評比賽》,鼓勵學生觀賞電影後,以文字或繪畫方式抒發觀影感受,撰寫影評,得獎同學將獲贈證書、書券及電影贈券,而影評得獎作品亦會結集出版。

報名連結

由教聯會協辦,中國人壽(海外) 主辦的:2023「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誠邀 3至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 參與,發揮無限創意及想像,用筆描繪及分享自己對科技發展的想像。

香港區的得獎者將獲邀參加「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其作品將於2023年12月22至24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展出,同時亦於「國壽小畫家」活動頁展出得獎作品。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PC4s8y

查詢電話:39995521
聯絡人:中國人壽(海外)客服中心
🔸2023年 9月30日 截止🔸

由銀龍集團主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協辦的《龍情.茶餐廳情懷》全港學生繪畫填色比賽,反應熱烈,得到各大學校的支持及積極參與。收到達1000份作品,而且大部份屬高水準之作。評審委員會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完成評審工作。

為了支援學校在課堂內外推行愛國教育,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和紫荊文化集團攜手舉辦《光影進校園》系列活動,並獲教育局擔任支持機構。活動將優秀的愛國愛港電影送進香港中小學,藉以電影觀賞促進愛國教育的新方式,深化學生對國家重要歷史事件的認識,增強學生的民族認同和國家觀念。

談起香港的飲食文化,相信不得不提茶餐廳。茶餐廳的前身是冰室,後來食物的種類愈來愈多,加上經濟和快捷的特點,漸受普羅大眾歡迎。近年,茶餐廳的發展一日千里,出現不少連鎖式的茶餐廳。在這個昇華蛻變的過程中,銀龍帶頭創新,屢創先河,創造了獨特的茶餐廳文化。 藉著銀龍成立50周年,教聯會與銀龍合辦「龍情‧濃情50年」茶餐廳故事專題創作比賽,希望讓年青人認識茶餐廳文化。為加深對銀龍的了解,我前往銀龍位於荃灣的分店,拜會茶餐廳掌舵人劉榮坡,聽聽他與銀龍半世紀的奮鬥歷程。 教聯會理事葉勁柏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