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

為支援學校推行國民教育,教聯會與紫荊文化集團去年舉辦首屆《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系列活動,反響遠超預期,今年再接再厲,舉辦第二屆《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比賽》系列活動,遴選出20部傑出的愛國主題及勵志電影,學校可於2024年6月28日前申請到校放映。活動同步舉辦《紫荊杯影評比賽》,鼓勵學生觀賞電影後,以文字或繪畫方式抒發觀影感受,撰寫影評,得獎同學將獲贈證書、書券及電影贈券,而影評得獎作品亦會結集出版。

報名連結

參加「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之後?佢哋嘅生活發生咗乜嘢變化呢?由 2022年兩位參賽嘅小畫家嚟同大家分享佢哋嘅感受,今年你會唔會都成為其中一份子? 想參加嘅小畫家們請發揮創意,盡情通過畫筆描繪及分享自己對科技發展嘅想像,例如「航天科技助我們探索宇宙奧秘」,「人工智能科技給我們生活上帶來新突破」,或者「畫出未來的世界、生活」等!

2023【團體獎】名單

Tuesday, 09 January 2024 16:41

團體獎名單

2023【人氣獎】作品欣賞

Tuesday, 09 January 2024 16:40

人氣獎作品欣賞

2023【專業獎】作品欣賞

Tuesday, 09 January 2024 16:40

專業獎作品欣賞

2023【亞洲專業獎】作品欣賞

Tuesday, 09 January 2024 16:38

亞洲專業獎作品欣賞

香港、澳門、新加坡及印尼四個地區的「國壽小畫家」金獎作品中每組選出5幅最佳作品,數位繪圖板(僅限香港區)。

關於比賽

Tuesday, 09 January 2024 16:30
 
「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自2010年發起,是一項持續性的少兒美育公益專案,圍繞少兒美術展覽、藝術講座、藝術公益等多種形式,旨在開展美術教育的普及和推廣工作,以挖掘年青一代的藝術潛能,培育全面發展。2021年首次在海外地區-香港、澳門及新加坡舉辦,活動反應熱烈。
 
 

2024趣味科學比賽 -《風馳電掣》

Thursday, 14 December 2023 10:13

本年度的「2024趣味科學比賽」載譽歸來,今年的比賽主題是「風馳電掣」,參加者須設計及製作一件利用來自外置風扇的風力(低年級組),或以氣球噴氣方式推動的器件(高年級組),在有坡道的夾板賽道上行駛至終點平台。

比賽設低年級組(中一至中三)和高年級組(中四至中六)。報名以學校為單位,歡迎各中學學生參加,接受挑戰,發揮創意,完成任務。

下載報名表格連結

由教聯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主辦、零傳媒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3」中學組,今天在香港書展盛大舉行。

由教聯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主辦、零傳媒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3」小學組,今天在香港書展盛大舉行。

Page 1 of 9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