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

由教聯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主辦、零傳媒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3」中學組,今天在香港書展盛大舉行。

由教聯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主辦、零傳媒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3」小學組,今天在香港書展盛大舉行。

由教聯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主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系列《悅讀:香港故事》新書發布會暨悅讀嘉年華,於3月29日順利舉行,梁俊傑副主席代表教聯會擔任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是次活動吸引近40間學校約500名師生參與,一同分享閱讀樂趣。

在今年香港書展期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零傳媒協辦「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吸引了500名師生參與。活動於7月15日(中學組)及16日(小學組)舉行,學生在義工及老師的陪伴下一起逛書展,並利用大會提供的購書津貼,購買心儀書籍。大會更邀請了著名作家到現場和學生分享閱讀寫作思路,學生們圍繞四個主題進行創作,優秀作品將收錄成書出版。


日期:2017年7月20日(中學組)/7月21日(小學組)
場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N201(L2)
查詢:2963 5183(區小姐)/2963 5181(蔡先生)
截止日期:2017年5月31日

第26屆香港書展期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亞洲週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於7月16日舉辦「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組織500名來自香港不同地區學校的學生,在義工及老師的陪伴下一起逛書展、閱讀、買書、寫作,大會更邀請了兩岸三地的兒童作家到現場和學生分享閱讀的樂趣,以及指導他們寫作,培養他們對文字的興趣。逛書展期間,每位學生均可獲100元的購書津貼。

閱讀是學習之源,成長之本,小五至中一正是他們建立閱讀興趣和習慣的黃金時期。是次活動以慈善為目的,特別考慮舊區領綜援的貧苦家庭兒童,為弱勢家庭的學童提供一次走向知識與文化盛宴的機會,活動通過安排學童進入書展,購買自已有興趣的書籍,提高其閱讀的興趣。再透過安排兩岸三地的作家舉行座談分享會,與參加的學生分享寫作的技巧、靈感及構思等等;另外活動將安排兩岸三地的作家在寫作環節中,對參加學童們進行指導,希望讓學生在寫作中表達心中的美麗世界,開創閱讀天地,擴闊眼界,讓他們尋找個人的夢想。

版權所有©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